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学报告、谈感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卫生健康委系统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01 18:4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连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交流研讨、团员青年大讨论、线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卫生健康委系统落地生根。

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员青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患者服务,为推动医院高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藏医院、二医院、三医院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科研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疫情期间在病区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医护党员、青年干部观看闭幕会、重温入党誓词、关爱孕产妇等活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教中心党支部依托党员学习微信群,统一推送学习资料,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在线自学活动。党员们坚持手写学习笔记,积极分享学习内容,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两手抓”“两不误”。

自治区人民医院第八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员、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石妍表示:“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离不开全区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援藏医生要以身作则,在雪域高原上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表率,展现青年担当。”

自治区血液中心青年职工郭晓坚定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老西藏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委机关驻阿里、那曲、日喀则各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工作,帮助农牧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委机关驻日喀则吉隆镇吉甫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村民大会、党员学习会、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发生在村民身边实实在在的事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委机关驻阿里地区改则县日玛村驻村工作队、驻那曲市尼玛县卡果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内部微信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过去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群众生产生活中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