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21:0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11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委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受和体会。在家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标定方位的政治纲领,是引领复兴、强党兴国的行动指南,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是凝心聚力、开创历史的政治动员。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宣示了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卫生健康行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完善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西藏卫生健康人更加积极主动的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头等大事。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大会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对各领域各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的要求。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把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工作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基层党支部传达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委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坚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与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相结合,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头,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以领导干部学习带动一般干部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实际,通过开展卫生健康大讲堂、委领导讲党课、“我的抗疫生活”主题交流活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青年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西藏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