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

发布时间:2022/11/11 19:3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采取党组(党)带头示范学、支部跟进持续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为新时代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院团委和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求全体团员青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辜负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自治区藏医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各职能处室、所、科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研讨会上纷纷表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应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担当书写新征程上的崭新答卷,为拉萨新冠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发挥作用,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自治区疾控中心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一线职工,为一线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勉励大家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抽出时间加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疫堡。自治区血液中心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采供血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不断完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创新采供血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多点位献血工作进程,改善采供血工作环境,优化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深化“上门采血健康服务”专项活动,积极将拉萨地区血液采集工作由市区街采向县区、乡镇辐射,积极协调争取上门到疫情相对平稳的单位团体开展集体采血,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队伍。

    通过学习,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定坚决执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刻把握卫生健康新形势新任务,从大健康、大卫生的角度出发,紧密联系西藏实际,持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卫生健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