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

发布时间:2022/11/18 20:5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采取党组(党)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党员自主学等方式,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先后选派38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支援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拉萨市经开区方舱医院、西藏司法警官医院、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和达孜县定点医院、日喀则市第一、第三方舱医院、全力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支援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指导合理用药工作,与全区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医院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健康,用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自治区藏医院开展班子成员上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为全院党员干部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自治区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主要领导领学党二十大系列文件精神,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坚决落实区党委和委党组决策部署,明确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更加管用的真招实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自治区血液中心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推进采供血科技创新发展,强化采供血人才、制度等方面的支撑作用。要主动加强与医疗机构间的沟通协调,推动血液保障工作向更可持续、更高水平、更加健康的方向迈进。要瞄准采供血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为健康西藏发展贡献血液战线的力量。自治区宣教中心为贯彻落实好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岗党员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深入扎细社区,为沿街超市、商铺发放复工复产防疫、疫情防控及心理疏导方面的宣传折页,积极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协调推进。自治区疾控中心流调溯源驻点组通过在街道开展新冠肺炎消毒及个人防护服穿脱法培训,为一线工作人员传授消杀专业技术及个人防护知识要点,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受基层欢迎。